close

預產期在8/25的我,肚子還掛高高

雖然很多人都說第一胎、又是男生,通常會提早

但我還真的是沒有心理準備,不過,該來的還是自己挑時間來了!!!

 

▲這是8/5時的肚子,真的很壯觀,醫生很怕我吃全餐,很多人問我是不是要生雙胞胎!!!

 

生產前一天,是8/8(五)父親節

晚上我跟小藤回家到對面吃PIZZA & 蛋糕

跟阿公阿媽、姑姑一家、叔叔一家,全員到齊一起慶祝

肚子已經緊了一天的我,感覺很快就累了

剛過9點,小藤就說我們回家休息吧!

 

其實下午上廁所的時候,就有看到一小片的粉紅色血跡

我很緊張的趕緊爬文看產兆相關資訊

雖然看到一小片粉紅色血跡,可是我的肚子還高高掛,沒有人家說的"掉下來就是要生了"

所以我想應該不用太過緊張

話雖如此,離8/25的預產期只剩2周但待產包都還沒READY的我

進家門梳洗好之後我就開始跟小藤一起準備待產包 (小銀色行李箱出現)

然後我就交待他一些要注意的事情還有之後需要他幫忙處理的雜事等等

我們還是在睡覺時間就寢,但我其實情緒上已經進入"高度警戒"啦~~~~~

 

8/9(六)半夜2點半,我被肚子的微微痛,痛醒

因為下午有爬文過了,我檢查看,沒有血跡

但是這樣的微微痛是持續的,所以我開始自己默數痛的秒數跟間隔

痛感都是這樣微微的,每次痛大概10~20秒,不長,可是間隔的時間我就算不準了

大約持續了半小時,3點的時候我覺得有一點濕濕的

一看,有一大片像經血的血跡

我愣了一下,把小藤叫醒,我說: 老公~我們該去菡生了~

然後我一邊換衣服一邊告訴他這半個小時的狀況

就在半夜3點多,我們倆帶著待產包、樂活枕、開著阿福出發前往菡生婦產科~~

 

到了菡生,按了24小時急診接生鈴

(每次經過婦產科都會特別注意這個鈴~~沒想到真的會按到~~)

上了2樓的護理站,護士問清楚我的狀況,讓我躺到待產床上,

在肚子上綁了子宮收縮 & BABY心跳的兩個監聽器,

幫我檢查目前開指的狀況,說: 看起來開了一指,我們先觀察一段時間哦~

開了電視看著,肚子持續的微微抽痛,小藤在我旁邊打瞌睡

這時候也才凌晨4點多左右

 

過了一陣子護士來確認我的狀況,檢查了一下,

說: 現在開兩指囉~那我們就留妳下來待產了,那請先生來填寫資料

接著又幫我進行灌腸

小藤填好資料就到附近的豆漿店買早餐

但這段時間持續地宮縮讓我沒有胃口吃早餐......

一邊迷迷糊糊~~一邊宮縮~~就這樣又持續了一陣子

大約8點左右護士又來檢查,說已經開了三公分,

但因為BABY的頭還很高,所以預計我下午到傍晚會生

我開始思考: 沒睡飽,吃都吃不下,而且後面只會越來越痛,我有那個體力撐到傍晚嗎???

所以雖然一開始沒有打算打無痛分娩,在那個當下我就改變主意了!!

趕緊叫小藤去問護士我是否還來得及打無痛

護士說可以,馬上連絡了麻醉師,並通知我們大約15~20分鐘會到

 

在麻醉師到之前5分鐘,我開始大痛,痛到全身無力的痛

我用力抓著小藤的手: 老公~~~~好痛~~~~好痛~~~~~~~

麻醉師到了,在手術台上準備,但我還是必須自己從待產床這邊慢慢走到手術台

這短短的幾步路還真是漫長,我起碼停下來3次讓宮縮的痛過去

好不容易躺上手術台,麻醉師問我的身高~體重~還問我開了幾公分

我很無力的說: 護士之前檢查是說開三公分

麻醉師說: 可是我看妳的臉像是開了五公分耶!

終於把前置作業完成後,還沒打麻藥唷!!我還得自己再從手術台走回待產床上

就定位後,再讓麻醉師來打麻藥

麻醉師打了一針說: 好了,很快就不痛了,我5分鐘後再來看妳

真的~~很快的那些痛覺就慢慢的散去了~~~

但我整個人還處於緊繃的狀態,所以麻醉師再來時問我說有沒有好一些

我說有~~好很多~~她又說: 可是妳的臉怎麼看起來還是很痛~~

所以又幫我補了一些劑量......

接著我就是整個下半身完全麻掉沒痛覺,可以感覺到持續的宮縮但完全不會痛了

然後護士來檢查,說我已經開5公分了...................

接下來是進入到"活動期",大約一個小時會開1公分,直到全開為止

所以預計我大約中午就會生了...................

這時候大約是早上9點多~~~

 

無痛打下去之後,我跟小藤說是時候進行通知了

他開始忙碌的用LINE & 打電話通知家人跟月子餐我們已經在婦產科診所待產的事

而我也終於有胃口吃吃東西,小睡一下

沒多久公公婆婆都來了,我們還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

大約9點半多邱醫師親自來看過,護士也有持續來觀察

BABY的頭在這段時間內也掉下來了

但是因為我一直持續在落紅,所以也不太清楚破水是何時破的.....

總而言之從打了無痛之後,一切進程就非常快的在發生

10點半到11點間護士來檢查時說: 已經全開了哦,BABY的頭也掉下來了,所以等妳有感覺到痛或想大便的感覺就馬上通知我們,就可以準備去生了!

我開始試著動我的腳....沒辦法...還很麻...

護士每次來也試著教我用力的方式,但麻藥沒退到一個程度之前我也沒辦法用力

 

好不容易捱到中午12點,我可以感覺到宮縮的痛覺了

馬上通知護士再過來,我的屁股也終於可以出力了!!!!!

護士馬上幫我準備好,讓我自己從待產床上走到生產檯

到產檯坐定之後,護士把我的姿勢調整好,就開始教我用力推

用力的方式是:

非常大口深吸一口氣之後憋氣,然後用力

(採在跨把上的腳用力往下蹬 / 握住身體兩邊手把的手用力往上拉 / 屁股用力往下坐但是要貼在椅墊上不可以翹起來)

護士們會在旁邊從1開始數,數的數字越大表示憋氣與用力的時間越長,這樣也越好

真的沒氣的時候把氣整個吐掉,聽護士的指令再來一次

那個當下真的是什麼都顧不了了,就是聽著護士的口令一次一次的深呼吸然後用力推~~~~

推了幾次之後護士就通知邱醫師到產房

邱醫師就定位後,我只知道我要繼續用力推~~~~~

但推了三、四次後,就看到醫生把我的BABY舉起來交給護士了~~~~

那時候,我覺得既放鬆,看到小BABY又覺得好新奇!!!!!他出來了耶!!!!!

護士處理好小BABY後把他放到我的胸前,但兒子只顧著哇哇哭~~~~~

醫生則是在處理我的傷口,後來我也小睡了一下

但因為我的陰道某處比較脆,容易出血,所以醫生花了比較長的時間處理

處理完後我還必須躺在裡面待觀察,所以無法馬上回房間休息

醫生處理完我的傷口大約是下午2點左右,直到快4點我才回到房間

而且為了避免傷口會大量出血,醫生幫我插了尿管,並交代我先不要下床走動

所以一直到第二天早上醫生來確認過傷口狀況OK

請護士幫我拿掉尿管後,我才下床走動~~

也才真的開始生命的新篇章

 

我們的兒子~~重3260公克的男寶寶~~順利出生了~~

歡迎光臨~~~凱凱小寶貝~~~

 

 ▲產後第二天的母嬰同室時間,這時雖然抱在手中,卻還跟這個新生命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